因为这种颜色是最难烧制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制瓷圈里,有句老话就叫:“要想穷,就烧红!”

        说的就是这个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哪怕是现在,有各种先进的烧瓷炉,可控制温度的设备出现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想要烧制出一件合格的粉红色的瓷器,也不是那么容易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现在如果是釉下彩,带粉红色的瓷器,那随便一件,也要价格上万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在当年,在没有现在这些先进的窑炉和控温技术的情况下。

        想要烧制出这样的粉红色,那难度就更是可想而知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当时为了烧制出这粉红色的梅花,就只能采用有缺陷的底部支点烧制法。

        就是在把瓷坯用几个支点架空来烧,这样才能保证加热更加均匀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