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次,幕府的运转必须要有幕臣们的支持。管理幕府这个庞大的统治机构,是需要足够多的熟练官僚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两百年幕府管理经验的幕臣们支持,三好家这群土鳖只能干瞪眼,守着聚宝盆受穷,无法从幕府得到任何政治利益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,足利将军死了,天下不可一日无主。

        幕府没有将军,就是一个失去核心的空壳。天下武家敬仰的是河内源氏嫡流,武家栋梁的幕府将军,不是什么幕府虚位。

        武家栋梁是武家之首,所有武家理论上都是河内源氏嫡流的家臣,足利将军拥有仲裁武家诸事的大义。

        幕府的实力早就掌控不了地方武家,如今只是依靠足利将军的名分威望,勉强行使着仲裁权。

        要是没有足利将军,幕府还有什么值得三好家上洛的好处?抢一波京都的城下町,然后回老家吧?

        幕臣们迟早会愿意合作,因为嘴巴狠不过刀枪。她们也害怕三好家失去政治野心,直接开抢。

        京都与堺港是近幾两大商业中心,京都更是政治中心,幕臣们依托幕府,在京都赚得钵满盆满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将军就没有幕府,她们吃什么?何况三好大军还在京都里,更是如鲠在喉,让人寝食难安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群地方土鳖连御所都敢打砸抢烧,还会顾忌什么?真没了希望,放开来抢,幕臣们损失太大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