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主君定下韬光养晦之策,退出京都回领,就是要远离中枢纷争。

        联合幕府对抗织田的事,斯波家已经做过一次。可是将军却不领情,甚至倒打一耙,主君被迫出家修行,自证清白。

        如今幕府与织田家之争,已然是将军落得下风。主君这时候回来,将军如果请主君出来为幕府做事,主君是帮还是不帮?

        帮将军压住了织田家,将军又要忌惮主君的实力。压不住织田家,平白与织田家交恶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左右都是错,斯波家为何要趟这浑水?”

        前田利益不服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主君如果能够团结幕府,压制住织田家,必然名声大噪,众姬仰慕。将军即便忌惮斯波家,又能拿斯波家怎么样?

        可要是让织田家占了上风,压制住了将军,成就三好长庆都没有成功的伟业,由织田殿下主导幕府政治,斯波家就彻底被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足利斯波织田三家,本就是织田家实力最强。

        若是再让织田家夺得幕府名分,谁与争锋?到那时候,人为刀俎,我为鱼肉,我们还不是要任凭织田家宰割?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