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所以这一战必然要打,因为大殿想打。但我敢断言,这一战谁要是冲在前面,谁就是自讨苦吃。
津多殿与大殿之间并非不能谈,如今的局面更多是意气之争,也因为某些原因造成的无奈之局。
要解开这个局,就必须打一仗,但不管是从属斯波家的近幾关东武家,还是织田家中的旧领武家新领武家,没几个人真心会尽力。
津多殿与大殿都想给对方一点颜色看看,战事必然是残酷激烈。
对于这一战,躲在后面观望的人未必吃亏,但冲在前面的人一定是损失惨重,伤筋动骨。
本就是意气之争,若是打出尸山血海的场面来,岂能不让双方武家心中胆寒,这还能打得下去吗?
到时候,只怕有无数人拖着津多殿与大殿的后腿,求着两位殿下以和为贵,莫要同归于尽。
真要如此,下死力气开战的那些人,只怕麾下部众是死了白死,非气吐了血不可。”
羽柴秀吉若有所思,有些明白了竹中重治的想法。
这一仗肯定要打,但多半是虎头蛇尾,因为双方的确没有彻底撕破脸的尖锐矛盾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