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因为幕臣已经烂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夏收之后出兵,将军与三好长庆对峙已经超过了三十天。不久以后,就是秋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义银终于明白了幕臣们到底在想什么,这帮王八蛋想的竟然是秋收!

        日本贫瘠,武家社会又多发战争,武家们过得都不容易。

        即便省吃俭用,一年也省不下一成粮食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你不想打,别人也会打你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军备竞赛从未停止,各家都是紧巴巴过日子,一个铜钱掰成两半使。

        冬耕夏收,种收的是麦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日本缺乏磨具,少有面粉。所以坚硬的麦饭,是平民农人的主要口粮。

        春耕秋收,种收的是稻米,这才是各武家主要征收的粮食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