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打不起。
外人以为的两支忍者众对战,就是山林里你躲我藏,一对一,三对三的单挑。
这种浪漫的事,可不会发生在真正的战争中。
山野作战视野受限,道路不畅,如果大军出动,极有可能被几人小队利用地形困住,甚至大量杀伤。
所以双方都是以小队渗透厮杀,极度残酷。视野受限,就会加倍消耗投射武器。
弓矢才是主流,忍者众也是最先大规模装备铁炮的武装集团,投射武器都是消耗品,那就是烧钱。
两方忍者众的冲突起于利益,都是走情报和暗杀路子的恶党野武士,同行是冤家。
可为了武家那几个雇佣金的纠纷,发动大规模山野作战,烧钱吃粮死人?有病吧?
骂几句就算了,都是出来混饭的,有力气不去赚钱,打什么没好处的烂仗。
同理,前田利益想要发动战事牵制六角家,就必须突破南近江甲贺郡的山区地带,才能骚扰到六角家的后方。
这就需要用大量的粮食和军备去消耗,换而言之,没有大量物资你打个p的山野作战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